池州拼团购房21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池州市对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01:47

来源: 池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948次浏览


  日,记者从池州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池州市对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共计355.2814万元。

  什么是价格临时补贴?

  价格临时补贴,通俗来说,就是给特定人群的一种临时物价补贴。由于物价上涨达到一定程度会对困难群众生活产生很大影响,为保障这些群体的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国家给这些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减轻物价上涨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什么情况下发放这项补贴?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满足两个条件之一就能启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一是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二是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

  根据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提供数据显示,我市2020年1月CPI同比涨幅达4.8%,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17.7%,CPI和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符合“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

  据了解,我市各县区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不尽相同,贵池区当前按每人每月54.4元标准发放,惠及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26418人,合计发放补贴资金为143.7139万元;东至县当前按每人每月53.6元标准发放,惠及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19696人,合计发放补贴资金为105.5705万元;石台县当前按每人每月52.4元标准发放,惠及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7674人,合计发放补贴资金为40.2117万元;青阳县当前按每人每月55.7元标准发放,惠及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10945人,合计发放补贴资金为60.9636万元;九华山风景区当前按每人每月57.1元标准发放,惠及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672人,合计发放补贴资金为3.8371万元;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前按每人每月54.4元标准发放,惠及农村低保人员181人,发放补贴资金0.9846万元。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