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18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滁州:不断规范物业管理 建立纠纷调解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1-07 13:19:10

来源: 皖东晨刊

分类: 行业动态

7789次浏览


  2019年,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深入一线调研,梳理出小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排查的问题,探索出综合执法进小区、“大物业”等新路径、新模式,积极破解物业管理中的难题。针对物业保修期内的维修和超过质保期的物业维修问题,制定了《滁州市新建住宅小区物业工程质量保修金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解决开发建设遗留问题。

  2019年,我市不断规范物业管理,严格市场监管。制定前期物业招投标办法、物业企业退出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物业项目退出时,须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有序退出。印发《滁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实施细则》,约束物业企业行为。同时,还积极建立纠纷调解机制,建立了市、区和街道、社区四级物业投诉处理机制化解处理各类物业矛盾纠纷。

  去年,我市还修订了《滁州市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和《滁州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确物业服务不同等级服务内容和标准、人员配置要求。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攻坚行动,要求物业定期公示收支使用情况,接受业主监督;开展物业提升突击月等活动,对项目经理、秩序维护等五类人员开展培训,提升物业人员岗位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