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12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8月全国商品房市场供求与价格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29 16:00:00

来源: 国信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31次浏览


8月份,各地开始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步伐,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出台后,各地纷纷积极响应。在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的同时,全国房屋交易市场保持平稳微升趋势。

从本月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监测情况来看,全国整体房屋成交同比继续保持回落,但环比出现回升,可售房屋面积继续下降。具体来看,有迫近六成城市商品房成交环比出现回升,超过六成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

市场供应情况

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8月全国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近六成城市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超过四成城市库存出现上升,在下降的城市中,部分城市库存跌幅超过5%。

与上月相比,本月监测城市中有近六成城市的商品房库存量有所下降。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杭州、福州、温州等14个城市库存量环比回落,其中,杭州、蚌埠、三明、福州等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跌幅较大。广州、深圳、南京、呼和浩特、南昌等超过四成左右城市库存出现回升,其中舟山、泉州、深圳等城市可售面积涨幅较大。

市场成交情况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8月份,全国接近七成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回落,从环比来看,超过四成城市成交面积出现回落。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同比环比均保持回落,特别是同比回落明显,几乎接近腰斩,同比下降49.2%。

从重点城市来看,7月份成交面积排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郑州、武汉、杭州、青岛、上海。在前期政策消化的基础上,8月份重点城市成交环比开始回升,有近六成城市环比出现回升,其中杭州、福州、乌鲁木齐、南昌、广州、济南等城市涨幅相对较快,超过10%。南京、北海、温州、上海、苏州等城市则环比下跌明显,跌幅超过10%。从同比变化来看,8月份重点城市间分化显著,22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上涨,16个城市下跌,其中温州、长春涨幅超过40%,而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4个城市则跌幅超过40%。

在所监测的一般城市中,超过五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保持上涨,三明、盐城、六盘水、汕头、茂名等城市涨幅超过50%。同时,中山、惠州等超过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回落,回落城市的个数继续增加,其中莆田、清远、中山等城市跌幅较大,跌幅超过50%。

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所有城市中,三明、杭州、福州等近超过五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大部分城市涨幅低于20%,三明、清远、南平、杭州等城市成交环比涨幅较高,超过50%。同时,南京、上海等超过四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下降,其中湛江、南京、北海、蚌埠、六安、张家口、莆田等城市跌幅较大,跌幅超过35%。

平均成交价格

从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来看,乌鲁木齐、潮州、江门等近接近八成城市的房价同比呈上涨趋势,个别城市价格涨幅超过40%。

在监测的全部城市中,接近成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回升,大部分城市涨幅小于40%,其中,清远、韶关等城市涨幅较大,分别上涨65.6%、52.8%。同时,郑州、深圳等5个城市价格同比出现下跌,其中郑州跌幅较大,下跌20.1%。

与上月相比,从所监测的城市来看,乌鲁木齐、江门、汕头等超过六成城市价格保持上涨,个别城市房价涨幅甚至超过10%,如茂名、牡丹江、湛江、张家口等。同时,深圳、郑州、东莞、韶关等接近四成城市的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有所回落,其中襄阳、韶关、郑州等城市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1.1%、9.9%、7.9%。

套均成交价格

从商品房成交套均价格来看,深圳以469万元的套均价格位居首位,其次是丽江、东莞、茂名,套均价格均在100万元以上。大部分城市的商品房套均价格在50-120万元/套,六盘水、永州、清远、中山等市的商品房套均价格低于50万元。其中,中山商品房套均价格较低主要是受本月非住宅(主要是车位)成交较多影响所致。

各地区市场情况

从各地区商品房市场成交面积同比情况来看,各个区域同比均出现下降,其中华东跌幅最大,中南地区跌幅最小,西部地区跌幅最小;从成交面积环比来看,除中南地区出现下跌外,其余区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中华北东北地区回升幅度最大。从库存变化情况来看,华东以及华北东北地区库存继续减少,尤其是华东地区库存下降显著,中南地区和西部地区库存有所增加。

华东地区库存继续下降,整体成交同比回落,环比小幅上涨。本月华东地区的大部分监测城市库存水平继续保持下降,其中杭州回落幅度显著。从成交同比来看,华东8市整体同比下降31.8%,环比上涨1.7%。其中,上海、南京、苏州、南昌等市成交同比回落幅度超过30%,温州同比保持显著增长。从环比来看,半数城市上涨,半数城市下跌,其中杭州、南昌涨幅较快,上海、南京、苏州、温州均保持环比回落,且回落幅度均超过10%。

华北及东北地区库存下降,成交同比分化明显,环比回升显著。本月华北及东北地区库存保持小幅下降,各城市成交环比均保持上涨,且涨幅较为接近,整体环比上涨6.7%,同比则涨跌不一,北京仍保持深度下跌,跌幅超过六成,长春则保持快速上涨,增速超过40%。

中南地区库存开始回升,成交回落,但城市间有分化。本月中南地区商品房库存出现较明显回升,主要是受广州和深圳房屋库存均上升的影响。从成交看,中南地区的成交热度有所降温,郑州、武汉、深圳成交面积环比均保持回落,中南地区是本月成交环比增速唯一保持负增长的地区。从同比增速看,武汉、广州同比降幅仍然较大,跌幅超过30%,郑州、深圳则同比开始出现回升,特别是郑州增速达到18.3%。

西部地区楼市库存回升,成交同比下降,环比上升。本月,西部地区房屋库存面积小幅回升。从房屋成交看,除北海外,其余城市环比出现上涨,其中乌鲁木齐涨幅明显;从同比看,南宁、北海、呼和浩特保持下降,乌鲁木齐一枝独秀,保持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