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231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池州:文旅融合创新景

池州:文旅融合创新景

发布时间: 2016-12-03 22:30:48

来源: 池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6次浏览


11月26日,时逢周末,青阳县陵阳镇人来人往,游客在此尽情的拍摄。自从陵阳镇成为全国第二个摄影小镇以来,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这里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游客数万人。这是我市文化旅游结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认真把握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价值,紧紧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深度整合,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逐步走上了以文化提升旅游品位,以旅游拓展文化内涵的互促互动之路,以“文化名市”战略,服务“三区”发展,为建设幸福池州作出一定的贡献。

创作编排大型黄梅戏《情洒杏花村》、《商女春秋》、《雾里青传奇》和《烟雨杏花村》,组织拍摄的电视电影《露珠儿》、大型电视片《品读城市·池州》相继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电影频道、科教频道播出或进京演出,组织排演经典黄梅戏大小计30余部,赴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几十个城市演出宣传。池州市黄梅戏剧团与九华山联姻,加挂“九华山艺术团”,为宣传推介九华山旅游经济服务。

举办两届广场舞大赛、四届民歌赛,逐步形成了九华山庙会、石台茶叶节、尧舜之乡月月乐等一批群众文化品牌。完成《历代诗人吟池州》、《昭明文选》、《漫步秋浦》、《古名胜》、《遗珍》、《非遗》的编辑出版工作;正式出版宣传池州历史文化风貌的《秋浦诗旅》、展示池州复建20年以来戏剧创作成果的《秋浦梨苑》和完整展示池州摩崖石刻的《池州摩崖石刻》3本书;出版《商女春秋》和《雾里青传奇》2部大戏光盘。成立池州傩艺团,应邀多次赴新加坡、韩国、德国、匈牙利、法国、香港、澳门交流演出,展示池州地域文化风采。

先后完成全市文物普查、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挖掘整理池州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申报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四级名录体系。对20余处濒临破坏的珍贵文物进行了抢救性保护,维修了齐山摩崖石刻等20余处文物,复建了杏花村文化园、秀山门、毓秀门、池州府儒学、孝肃街、古城墙遗址公园等一批代表性文化景点,在清溪河改造工程中融入池州特色文化主题,成功追回“关子钞版”并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每年举办杏花村文化旅游节、九华山庙会、石台茶业节,以及池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池州市第四届民歌赛等大型活动。

全市累计建成6个文化馆、5个公共图书馆、3个博物馆、5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713个农家书屋,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各地利用公共文化场所阵地,在重大节庆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如民间灯舞、元宵佳节赏灯猜谜、传统习俗展示、龙舟比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欣赏参与,为池州旅游发展集聚了一定人气,同时,部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逐步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旅游景点,如市博物馆成功申报3A级景区。

相继出台《池州市“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具有很高含金量的政策文件,为我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九华山大愿文化园、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开园、九华山旅游集团公司、杏花村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强非遗工艺品的研究开发,推进非遗生产性保护与旅游的融合,如傩面具、佛事用具、大九华玉骨绢扇等。目前,我市已建立文化产业项目库,储备各类项目120个,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一批文化企业落户池州。

当前,我市文化与旅游融合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处在起步阶段,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介我市传统戏剧舞蹈资源,引进文化企业投资建设演艺类项目。重点推进大愿文化园二期《九华大典》和杏花村旅游区《杏花醉雨》项目。利用文物保护点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利用我市独特审美观感的自然、人文和产业景观,大力发展摄影产业。组织开展创建最佳摄影点创建活动和面向全国的摄影大赛;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编排表演传统剧目,为旅游景点开发提供文化支撑。重点建设孝肃街非遗街区。组织开展古道专项补查工作,推进池州古道抢救保护和宣传利用,大力发展徒步和户外旅游。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