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246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多地清理“首付贷” 严禁变相突破房贷政策

多地清理“首付贷” 严禁变相突破房贷政策

发布时间: 2016-11-13 10:59:33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01次浏览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焦莹、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前一段,不少购房者的资金需求大幅上升,使得“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业务“死灰复燃”。日前深圳等地相关部门发文,限期清理整顿“首付贷”等违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专家提醒,对于借款人而言,“首付贷”的潜在风险非常大,要避免不法分子通过金融“创新”规避监管。

今年3月“首付贷”被监管部门叫停,深圳、北京、上海等多地P2P平台的“首付贷”产品下架。但近期,深圳有企业还在违规开展相关业务。本月10日,深圳要求相关互联网金融会员企业,停止“首付贷”“众筹炒房”等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已经涉及相关违规业务的企业,必须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清理整顿。

“首付贷”死灰复燃并非个别现象。在上海,房产中介通过提供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甚至信用卡分期等手段来帮助客户凑首付的情况仍然存在;在济南、南京等多地,“首付贷”“众筹买房”等违规互联网金融业务近期也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首付贷”让缺乏资质的人贷款买房,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绕过风险监测,这种种弊端让“首付贷”显现出较大的风险。

严跃进:对于首付两成三成由其他机构支付,而不是购房者自己缴纳,这样会使得购房的风险很大,也就是说购房者不需要很多的资金就可以购置住房,这背后有强的炒房的动机。

严跃进指出,“首付贷”屡禁不止,亟待加强常态化打击力度。他同时提醒,“首付贷”、“众筹炒房”被清理整顿后,或将产生“变形”产品,监管部门要避免不法分子通过金融“创新”规避监管。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