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7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小区业主众筹千万把烂尾楼改成便民中心,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6-05-11 12:04: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836次浏览


       最近看到扬子晚报的一篇新闻,说的是苏州一幢烂尾了13年的6层大楼,底层被改造成居民买菜购物的邻里便民中心,而改造所需的1600万元,竟是小区业主众筹而来。有市民反映称,邻里便民中心已经从5月1日起开始试营业,极大方便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然而,中心的相关证照迟迟没能办下来。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幢烂尾楼除底层和地下车库已经改造完工外,其他5层准备改造时被相关部门“叫停”,如今依旧外墙裸露,窗户仅用塑料薄膜遮挡,安全隐患非常大。

                                   

        这个烂尾楼,由于开发商与施工单位打官司,曾经被法院查封过,并没有进行竣工备案,所以搁置至今。


     有关律师表示,小区业主众筹资金改造烂尾楼的做法,出发点是好的,不过,业主、开发商、施工单位之间的关联性不确定,这个项目到底属于谁?确权问题都没有解决,利益分配更无从谈起,所以存在隐患比较大。

      参与众筹前一定要考虑到项目可行性,千万不能盲目投资。很多人觉得人多力量大就匆忙上马,事实上这个项目涉及很多利益平衡问题,以后遇到的矛盾会很尖锐。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 cztl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