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76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合肥市建立了商品房预查封新模式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1-09 13:25:57

来源: 合肥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061次浏览


  记者昨日获悉,合肥市房产部门已与该市中院形成了《关于升级商品房查询、预查封、解封业务协助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的协议。自从2019年9月下旬,合肥市区域范围内的商品房预查封、解封、裁定过户(备案)和查询业务集中在合肥市中院房产司法业务登记服务窗口办理,建立了商品房预查封新模式。

  商品房预查封是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据了解,自合肥市房屋交易中心协助法院办理商品房预查封工作以来,都是由法院工作人员携带法律文书到商品房管理科办理。这种传统“上门”执行不但耗费人力、物力,也影响办事效率。

  目前,合肥市中院商品房预查封窗口已实现“法院线上委托,线下集中办理”,房屋交易中心不再受理除查询外其他司法协助业务。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受理办结208个案件,涉及3793套商品房。

  据介绍,合肥市中院商品房预查封窗口的设立,今后有望大幅提高人民法院办案效率。合肥市房产部门未来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逐步实现商品房预查封事项网上“不见面”办理。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