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143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池州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倍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2-28 14:06:33

来源: 安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597次浏览


  据池州日报报道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近些年新能源汽车成了全球范围的宠儿。我国为了鼓励推广新能源汽车,连续多年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2月12日,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就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细则做了规定。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原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原标准的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火车站室内停车场正在充电的共享汽车。


  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调整


  四部委2月12日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高了补贴的技术门槛要求。新能源汽车产品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后销售推广方可申请补贴。


  分类调整运营里程要求。对私人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作业类专用车(含环卫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民航机场场内车辆等申请财政补贴不作运营里程要求。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申请财政补贴不再实行一次性拨付,运营里程要求调整为2万公里,车辆销售上牌后将按申请拨付一部分补贴资金,达到运营里程要求后全部拨付,补贴标准和技术要求按照车辆获得行驶证年度执行。


  新能源汽车补贴方向改变


  “我买车时会选择平时养护成本比较低的车型,现在油价快到7块钱1升,如果以后有电池续航里程跟汽油车差不多的新能源车型,我一定会考虑的,因为电是一种清洁能源,而且也比汽油便宜得多。我相信新能源汽车一定会是今后发展方向。”有20年驾驶经验的车主刘钦对新能源汽车十分关注。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车成本。从目前公布的计算方法上看,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是不争的事实,但总体来看补贴金额并不是完全呈退坡态势。我们行业内部普遍认为,针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方向发生改变,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环球车享(池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姗姗分析。


  销售商观望新能源汽车市场


  针对新能源汽车调整补贴的新政在汽车行业内幕早已引发热议,普遍认为,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越来越规范,利于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新能源汽车在池州市主要是分时租赁的多,零售的比较少,如果今后池州市新能源车市场爆发,我们会加大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力度。目前,客户询问新能源汽车的也有,我们销售的车型根据总公司统一安排。”池州万众工作人员说。


  据悉,池州市新能源汽车目前主要分布于城市公交、分时租赁汽车,作为私家车购买的不多。记者从池州市多家汽车销售商处了解到,目前不少市民十分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到4S店问询的时候也会单独咨询,但目前电池续航、充电等难题仍然存在,因此市民购买热情不高。


  多家汽车销售商工作人员表示,在此轮新政的刺激下,新能源汽车行业会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有了更加规范的补贴及车型目录,将会有更多车主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qiqu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