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87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还有那些城市会用“人事”救“房事”?

发布时间: 2018-01-11 08:47:0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楼讯专题

4486次浏览


  人才一词出于古老的《易经》“三才之道”,即孔子及孔门弟子的《易传》讲:“《易》之为书也,广大悉备。有天道焉,有人道焉,有地道焉。兼三才而两之,故六。六者非它也,三才之道也。”


  按照国际上的分法,普遍认为人才分为学术型人才、工程型人才、技术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四类。


  按照级别来分,可分为初级人才、中级人才、高级人才等。


  按照年龄段来分,可分为中老年人才、离退休人才、中青年人才等。


  多城市放宽了人才的落户



  最近各地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落户政策持续放松。


  天津租房


  青岛(楼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发文称,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落户问题。


  为人才松绑房地产调控政策,成为了最近几个月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很多城市甚至把人才的定义放宽到了大专。


  从2017年10月来,短短3个月时间,全国就有近20个城市与地区发布了引进人才的新政策,包括南京(楼盘)、兰州(楼盘)、合肥(楼盘)、郑州(楼盘)等城市,都在最近发布了不同内容的落户宽松与人才引进政策。


  人和房是中国最核心的社会关系纽带:


  从历史看,不论是以前的土地,还是现在的房,其实归根结底是安全感。


  地方政府在本轮楼市调控中,重压楼市,但核心依然是难舍土地财政,毕竟很难把大专学历认同为人才。


  首先:从发布政策的城市看,二三四线城市,都有分布,人才始终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吸纳优质人才是一个城市拥有大量资金、高端科技等要素的先决条件。


  国内一线城市具有良好的医疗、教育、待遇等条件,这些都是吸引人才发展的主要因素,而提供优惠购房政策以及相对一线城市较低的房价,便成了其他城市吸引优秀人才的手段。


  其次:落户宽松,购房首套不限购,提供购房补贴是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发布的主要人才政策,目前看,全国一线城市严格的限购,叠加房价高,使得很多人才难以居住,这种情况下,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更有吸引力。


  第三:但人才政策不能成为房地产调控的窗户,房地产限购关上了房地产投资的大门,不能用太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来扩大购房窗户。


  部分城市人口引进的门槛过低,很大程度上不是为了吸引人才,而是为了吸引购房者,对于市场来说,容易引起非理性的判断。地方的人才政策不应该和房地产限购挂钩,对于真正的人才更应该提供直接的居住房源,单纯的将人才推向市场也容易带来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


  第四:整体看,房地产市场走势主要看信贷与人口经济基本面,目前这些城市调整了人才落户口径,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包括最近兰州调整限购,及其他城市的人才政策这些城市的政策调整,对市场的影响主要有:


  1:整体看,因为信贷政策依然紧张,不存在全面爆发的可能性。调整政策不代表全面放松。之前部分城市的政策的确力度过严。


  2:但热点城市,特别是限价之前过度严格的城市,存在释放堰塞湖的可能性,对于部分项目,尝试放开限价,在收紧信贷的情况下,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3:房地产的发展是要平稳健康,而不是市场崩盘,平稳是主基调,托底盖帽也是分城市调控的主要内容。未来不仅仅是一城一策,而是一城多策。


  4: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最成功的地方是,在热点城市房价被抑制的情况下,全国房地产市场依然维持推动的经济活力,2018年,调控的方向也肯定是依然维持这个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