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17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备案战打响:北京、上海、深圳、江苏均有大动作

发布时间: 2018-01-08 08:54:15

来源: 融360

分类: 楼讯专题

4792次浏览


  1月4日下午,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P2P网贷合规整改研讨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会议的指导单位为深圳金融办、深圳银监局。据协会提供的消息显示: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引导协会会员自查自纠,加快完成合规整改,实现整改验收,争取早日备案,会议邀请了深圳市金融办、深圳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参会,并邀请了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对《通知》进行解读,加强行业对整改要求的理解,为网贷企业加快整改、实现整改验收指明方向。另外会议选取部分网贷平台分享整改经验、进展等。所有参会企业带书面材料参会,材料说明自身平台存在的不合规问题,如何整改,整改进度情况等。通过强化行业内交流学习,积极引导忘带啊企业合规整改,加快推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上海:下发网贷平台验收指引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报道,从上海(楼盘)金融办相关人士处独家获悉,昨日(1月3日)上海金融办已召集各区金融办开会,下发了网贷平台验收指引。上海网贷备案的原则是“从严把控、不设指标、合规一家、确定备案一家”。此前,针对网上传的“上海地区P2P网贷机构管理办法正式稿将于2018年农历春节前后下发,同时明确的还有上海地区最终备案机构数量不超过100家。”金融办相关人士也表示,上海正在加快研究出台P2P备案管理相关办法,原则是“从严把控、不设指标、合规一家、确定备案一家”。


  北京:不设数量额度限制


  华夏互金讯,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楼盘)市正式开启网贷备案登记准备工作,并下发通知如下:


  各机构,目前我市P2P网贷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如下:


  1、我市验收工作尚未启动,我们正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进行准备;


  2、验收标准没有所谓的细则,均根据国家1+3的规定、57号文及148项规则;


  3、验收备案只求质量,不求数量,通过一家备案一家,没有数量额度等限制。


  请大家合规经营,遵守备案规定,做好验收准备。


  所谓1+3规定是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
《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57号文(《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及北京地区2017年下发的148项整改规则。


  江苏:用“家规”检验平台


  2018年新年伊始,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18年1月2日联合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组织召开了《江苏网贷备案办法》的政策研读会,协会网贷会员单位、有关存管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信用评估单位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研读会议。
此次研读会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教授主持。各参会平台负责人结合了自身平台情况和整改进度,对《江苏网贷备案办法》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分享。经过三个多的充分研读和讨论,协会各会员单位纷纷对江苏省金融办所制定的《江苏网贷备案办法》打Call。大家一致认为《江苏网贷备案办法》既与国家的监管要求一脉相承,又充分结合了江苏情况更接地气,为江苏网贷平台的健康发展立下了备案“家规”。根据这份“家规”,各网贷平台对备案前的整改验收准备工作表现出更加积极主动态度,并希望尽快整改到位以接受“家规”的检验,主动拥抱“家规”。


  浙江:两家平台抢跑


  1月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浙江省某网贷平台负责人处获悉,浙江已经有两家网贷平台完成了机构备案登记信息确认,等待公示。其中,一家有大型互联网公司背景,另一家有国资背景。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浙江省金融办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暂不清楚目前情况


  厦门:一平台抢先备案


  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始终走在前列的厦门(楼盘)或诞生第一家备案平台。厦门网贷平台农金宝互金近日在官网披露,称已经按照银监会等部委政策规定,及地方金融办指导已完成对平台的整改,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不过当地金融办没有回应。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