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215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开年土地市场频现底价成交甚至流拍,2018,楼市可能出现“小年”行情

发布时间: 2018-01-08 08:43:23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楼讯专题

4762次浏览


  1月4日,青岛(楼盘)市城阳区1宗地块进行挂牌出让,最终被青岛诚信达地产(600657,股吧)以底价拿下,延续了近期青岛土地市场以底价成交为主的势头。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018开年,全国土地市场延续2017年年末以来的平淡走势,多宗土地以底价或低溢价成交,甚至已经出现了至少3宗流拍案例。土地市场的“平淡”折射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业内普遍预期,2018年的楼市或出现“小年”行情。


  4日出让的城阳地块,未出现任何竞争。而就在之前两天,1月2日,青岛迎来2018第一场“土拍”,高新区3宗地块挂牌转让,最终全部被青岛网信荣创创新置业以底价摘走。


  另外,在山东省会济南(楼盘),去年12月以来的土地市场也在变得理性。在去年的最后一天,兴隆片区有7宗土地出让,最终全部流拍。此外,当日还有段店、CBD等片区的土地拍卖,均以底价成交。


  土地市场的回归理性不仅出现在山东。近期,低溢价、底价成交甚至是流拍在各地频繁出现。比如,也是在本月4日,长沙(楼盘)进行新年以来首次土拍,有2宗土地出现流拍,其中一宗为“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另一宗为纯商业地块。


  另外,北京(楼盘)、郑州(楼盘)等城市新年这几天也有土地成交,但成交价格均未能达到最高限价。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之下,市场对热点城市的房价预期已经回归理性,开发商拿地热情在降低。而地价的回归理性将进一步降低市场预期,有利于未来的房价稳定。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