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11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北京:违建“大棚房”依然在网上售卖

发布时间: 2017-08-17 15:20:58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2次浏览


 

市政府日前要求各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大棚房”,且建议各区在8月15日前拆除整改到位。但记者发现,多个商业网站仍在销售“大棚房”。

“大棚房”本是耕地上建设的大棚,在发展过程中,不少大棚被乡里、村里甚至“开发商”非法转卖、以租代售,再通过建设违建的方式增加了居住功能,变成了“房”。昨日距离8月15日仅剩5天了,虽然各区治理节奏越来越快,但是网站成了“盲区”,一些机构在网上大肆兜售“大棚房”。

比如记者查询发现,延庆的“紫薇庄园”还在安居客网站上兜售。通过安居客网站,记者联系到了一家名为“志文冲锋”的销售机构的业务员。对方坚称,“紫薇庄园”还在售卖,12万元就可以买到占地360平方米的“大棚房”。

对方称,“紫薇庄园”共有600套“大棚房”,分3期开发,目前销售的是一期最便宜的尾盘。同样的房源还挂在赶集网、百度贴吧的“延庆农家院吧”中,从销售贴出的图片来看,大棚内不同程度进行了土地硬化,还在内部打了隔断。另外一名业务员说,已经给“大棚房”通上了水电,可以用空调、地暖实现自采暖。和正规住宅比,这里主要用的是灌溉用水,每吨只有1元钱。

在日前举行的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汇报,市规划国土委、市农委、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将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其中包括设施农业项目不允许私自租售,如不再经营需交回农业主管部门;对违法建设“大棚房”的农业项目公司一律解约,撤销其从事设施农业的资质;将参与违法建设的企业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等,未说明如何整治销售和出租环节涉及的企业和平台。

由于网络兜售处于盲区,此前诸多违法建设、小产权房、非法“商改住”也曾在多个房地产信息及销售网站中出现,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些房源仍旧挂在网上。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