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202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万达电影预计上半年利增20% 未来战略目标稳准狠

发布时间: 2017-06-23 21:42:13

来源: 中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7次浏览


近日“万达院线“正式更名“万达电影”,从“院线”到“电影”的升级,万达整装出发,在电影产业重新定位,再度布局,彰显了公司势必打通院线业务上下游,布局全产业链,打造完整电影生态圈的雄心壮志。2016年公司披露的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超过40%,净利润增长超过15%,货币资金达25亿元,公司各项财务指标优异,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双票并进,2017半年度业绩持续领跑

据万达电影披露的1-5 月累计票房36.6 亿元推测, 预计17年上半年同比票房增长将超过12%,远高于全国6%的票房增速,预计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0%。具体来看,万达电影17年1-5月累计国内观影人次达75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64%,而同期全国观影人次只增长了8.9%。观影人次增速之所以超过大盘,一方面是由于17 年1-5月进口片票房占比高,4月占比68%,5月更是高达80%,出现了多部破10亿的进口大片,如《速度及激情8》等。截止17年5月底,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418家(16年同期为311家,同比增长 34.4%),3670块银幕(16年同期为2700块,同比增长35.9%)。公司观影设施设备较为高端,符合进口片核心人群较高的观影需求,因此观影人次和票房表现均超越大盘;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公司积极创新,通过时光直播、特色影院等创新产品吸引客流。亮眼的票房业绩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是强有力的票房业绩支撑,才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又自信的立下了” 2020年,万达电影力争占到全球电影票房的两成“的小目标。

当然,单靠票房业务是无法撑起这个准备影响好莱坞的电影帝国,16年以来,万达电影非票房业务一直势如破竹,成为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多维创新的促进了公司的高速扩展与发展。万达电影在2016年成立了万达传媒,并购时光网,布局游戏产业,大力拓展在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在线直播、衍生品、游戏产业等领域的业务。16年非票收入同比增长101%,收入占比35%,17年将会进一步发展,公司将从广告宣传、商品销售、时光直播、线下VR体现业务等业务着手,目标是将非票收入占比提升为50%。

资源联动营销,万达电影未来战略清晰明确

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公司会员数量突破8000万,“会员+”战略取得明显实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万达电影营销矩阵里一个无可比拟的优势,线下流量也正在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万达影城所在的万达广场有着大规模的线下客流,利用线下流量进行丰富的联动营销,将商场客流引向影院,这一营销的转化率十分可观,围绕影城的场景消费平台也已经初见规模。

自公司2015年初上市,以“院线第一股”的身份跨入资本市场至今已有2年时间,目前公司已形成了电影放映、电影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电影衍生品销售,线上直播平台等多元化业务板块,非票房收入占比已超过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公司一直以来着力打造的“电影生活生态圈”已基本形成。而2年后的今天,公司正式更名万达电影。此前,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曾表示,非票房收入将是万达院线未来盈利的主要来源,其中包括广告传媒、衍生品、电影整合营销,以及布局游戏产业等。不难看出,有着十年售票经验的影投公司,在经过近年来的多起并购之后,已长成为一家大型的贯通产业链上下游的电影公司。脱掉“院线”这个帽子,如今的万达电影雄心更加壮大,目标更加明确,战略更加清晰,在保证传统院线业务持续发力的同时,围绕“电影生活生态圈”,不断延伸产业链布局,开拓上游内容业务。

展望未来,更名后的万达电影将继续整装出发,着力打造电影生态圈,拓展多元化业务发展,实现纵向和横向的产业链整合,向着建成院线终端平台、传媒营销平台、影视IP平台、线上业务平台、影游互动平台五大业务平台这一目标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