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85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津房贷政策跟风收紧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发布时间: 2017-06-06 21:07:32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73次浏览


近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先后收紧房贷政策,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分析人士表示,信贷收紧会使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从而使房价上涨态势受到抑制,随着楼市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有望进入平稳健康发展期。

在房贷收紧或已成大势所趋的背景下,目前天津的房贷政策有什么变化呢?对此,“端午节”过后,记者专门走访了十几家银行,了解到从五月开始,津城银行也陆续跟风收紧房贷政策,除少数本地银行能够享受95折优惠之外,绝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已执行基准利率。此外,对于房贷的放款周期,各大银行均表示不能承诺,基本上都在3-6个月左右。

房贷政策已收紧 首套利率最低95折

据记者走访十几家银行得知,目前,津城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5折,而且仅部分本地银行执行,大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上海银行、民生银行等执行首套房最低基准利率,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20%。浦发银行目前房贷额度已满,不再办理房贷业务。

上述银行对于房贷的放款时间均未做具体承诺,表示要看审批速度、楼盘项目、个人征信等具体情况,放款时间在3-6个月不等。

具体来说,目前各大银行房贷政策如下:

中国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不低于30%,本市及本地工作的外地人享基准利率,双外(外地工作+外地户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停止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且贷款最长期限为25年。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近期也收紧房贷,首套均执行基准利率,对贷款人征信要求更加严格。其中,工行和平区支行要求,天津本市人除了市内六区和新四区以外户籍,要求提供半年以上社保或者公积金缴存记录。

招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浮15%。

中信银行:贷款利率更高,首套房贷款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2倍,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30%,最低为上浮20%。

农业银行:四大行中仅农业银行首套还有95折优惠,但享受优惠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新房项目要是在农行备案的合作项目;其次,贷款本人征信优良,没有逾期等不良记录。不满足以上两点,农行不受理房贷业务。

渤海银行及天津银行:这两家本土银行目前首套利率最低95折,只是对于贷款人征信、购买的楼盘项目等方面审查更加严格。

购房成本增加 部分刚需搁置购房计划

据了解,在天津能全款买房的人数很少,大部分购房者均为工薪阶层,买房还需要父母和银行来“支持”。此轮房贷收紧导致月供增加,从而让部分刚需购房者不得已而搁置买房计划。而那些不受影响的购房者,担心后期银行利率继续加码,纷纷加快买房步伐。

在采访中,一些销售人员及中介向记者表示,因为近期的贷款利率优惠降低、房贷收紧以及审批更严,让一些外地人、第三套购房者等意向购房者毁约,放弃原来的买房计划。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房贷收紧让市场继续降温,投资客对楼市的投资激情慢慢褪去,让房子开始回归居住属性,有利于楼市健康长远发展。

贷款放款时间延迟 房产纠纷增多

链家地产信贷部杨艳艳告诉记者,受天津新贷款政策影响,津城房产纠纷增加,二手房成重灾区。部分购房人因为房贷政策收紧,贷款审批及放款迟延,导致房产交易周期延长,出卖人不愿等待,要求解除合同,买房人执意购买,从而造成交易双方产生纠纷。

在此,她提醒购房者,针对目前房贷政策收紧的情况,购房者应积极与银行沟通,详细了解贷款流程以及提供材料单目,以免因个人原因延误贷款审批及放款;同时,在购房签署协议时,尤其是二手房,要与卖方主动说明放款时长,双方达成共识,避免后期产生纠纷。(北方网记者冯丹丹)

温馨提示:

由于2017年本市公积金贷款业务大增,因此市民办理贷款需要提前预约,记者特别整理相关公积金贷款流程及现阶段受理情况,为购房者提供有效帮助。

关于目前天津公积金贷款流程及现阶段受理情况

1、流程:签约—受理—网上预约—到号面签—批贷—通知过户—放款

2、网点预约时间:每天8:30至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特殊情况营业及停业时间以公积金中心发布公告为准。

3、网上预约流程: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zfgjj.cn)预约---“贷款预约”---“立即预约”---“请您仔细阅读温馨提示后再进行贷款预约”---“个人网厅”(如您是已注册用户,请直接登录;如您是未注册用户,请点击“快速注册”,先注册再登陆)---“我的公积金”----“贷款预约”---- “住房公积金贷款预约声明”(挑选是否同意,同时输入手机号码,该手机号码将用于接收办理贷款申请日期的短信通知)--- “确认预约”。

若成功,会出现“您已预约成功!您的预约号码为**号。”,预约成功后,可在“我的公积金”页面,点击“贷款预约”或“信息查询”-“贷款预约查询”可查看当前预约人数、办理进度及预约号码。(由借款人本人实名制申请,申请成功后不能转让预约资格。夫妻双方共同申请贷款的,应由作为借款人的一方进行预约,配偶不需要重复预约。)

4、到号办理:预约面签,银行大概20个工作日批贷。

5、放款时效:现阶段无法保证放款的时效。正常的情况下,批贷后的2-3个工作日就可放款,如果是组合贷款,需要等按揭贷款批复后与按揭部分一起放款。目前和平放款到5月20号左右,河北压件两个月左右。

6、职工在公布的可以受理日期起60天内到贷款银行申请贷款,未在该期限内申请的,预约号作废,累计2次预约申请后未办理贷款的,一年内将不能再进行贷款预约和申请贷款。

7、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贷款预约服务影响,仍按现行规定、时限办理。(北方网记者冯丹丹整理)

附件:现阶段号码范围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