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23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客厅装修选择地板or地砖?终于不用再纠结了!

发布时间: 2017-02-11 20:33:15

来源: 彭城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23次浏览


客厅装修到底选择地板还是瓷砖呢?这是许多业主在装修时遇到的问题。其实只要正确分析自身的情况,就能很快做出最终的决策。房产君从6个点出发,帮你分析家里客厅装地板还是地砖!


1、看客厅面积大小

客厅的面积影响着装修选择地板还是瓷砖的决策,以20平方米为界限。如果客厅不到20平,那么客厅地面装修的材质就只能和其他房间保持一致了,不然客厅本身面积小,材质还不一,看起来像是被切割过的,影响美观。如果材质统一,视觉上看起来会很有张力。

2、看客厅朝向

如果业主家里的客厅朝向是朝北、背光,那么建议选择地板。朝向的问题使得房屋得不到充足的阳光,室内温度要相对偏低,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再铺上地砖,只能让家里更没有温度。


3、考虑家庭成员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业主应尽量选择地板,因为老人和孩子身体脆弱,经不起磕碰,而地砖相对地板来说,比较硬,也容易滑。为家人着想,装修时可以多考虑地板。

4、考虑二次装修

有些朋友装修的新房过了几年后,对房子内的装修不满,又会进行二次装修。所以如果你在装修时就已经有过几年再将家里进行二次装修的打算,建议还是装地板吧,换地板可比换地砖容易多了。


5、结合工作性质

人们的工作分布在各行各业,有在家办公的自由职业者,也有在常年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们,前者相对来说无所谓地板和地砖,常年待在办公室的人因为需要换一个不同的环境来缓解工作的压力(办公室通常是地砖),最好能装修成地板,真要铺地砖的话,最好能在客厅铺一块地毯。

6、结合经济实力

地板比较容易拆卸,因此如果迫于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地面材质时,可以选择先装地板,等到经济条件允许,再将地板拆卸下来,换上中意的地面材料。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