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233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价坐山车只是个例 多数房东涨易降难

发布时间: 2017-02-10 12: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72次浏览


楼市的变化总是牵动人心。

沈先生在杭州城北万家名城有一套公寓,2015年底交付,毛坯,位于小区“”位置,约140平方米,户型楼层等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去年10月底11月初,有个买家找到沈先生的联系方式,多次主动打电话给他:“单价3.1万元,你什么税费都不用管,净到手,卖不卖?”当时房价涨得厉害,简直一天一个价,沈先生与太太商量了下,还是犹豫了。后来打电话来问他房子的人渐渐少了。正月初九上午,沈先生抽空去小区门口的一家中介门店灵灵市面,结果吓了一跳:“经纪人说我的房子现在单价最多只能卖2.2万元到2.3万元了!”

沈先生的这套房子是2015年6月份作为商品房买入的,买入单价不足1.3万元。他这次购房简直称得上是一次完美操作:当年6月6日他买下房子,6月8日撤出全部股市资金,当时他在股市成功逃顶,在楼市又成功抄底。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竟然有人愿意用3.1万元的单价买他的房子!

疑问:

沈先生表示:“因为我的房子位置楼层都很好,当时3万多元的单价和小区里其他房子比确实也算是比较高的,但是其他房子挂牌价高的也挂到2.7万元-2.8万元。可是才2个多月时间,心理感觉上就才过了个年,现在中介说单价最多只能卖到2.3万元,整整跌去了8000元,目前的市场行情果真如此吗?”

解惑:

沈先生的房子当时有人愿意以3.1万元的单价接手,应该是个个例。

先来看看万家名城这个小区。位于杭州北部软件园附近,离杭州万达广场也很近,是品牌房企滨江开发的,分成一期和二期开发,共2500户左右。2015年底和2016年6月份分两批交付完一期房源,第一批毛坯房,第二批带装修房。2016年底交付了二期的毛坯房源,预计2017年6月份将交付剩下的二期带装修房源。沈先生的房子约140平方米,是一期的毛坯大户型。目前二手房市场可售的房源都是一期的,主力户型为89平方米和119平方米。

根据某中介提供的8套真实挂牌房源,这些房源的最低挂牌单价是2.1万元,最高单价近2.7万元。其他大部分挂价在2.5万元左右。

“目前万家名城二手房的挂牌单价普遍在2.3万元-2.5万元之间,实际成交价大致在2万元-2.1万元左右。这个小区品质不错,每平方米物管费是3元,同类房源房价比周边几个小区要贵上10%左右。万家名城的毛坯房基本和旁边楼盘的带装修房一个价位。”一位资深房产经纪人透露,因为是获利新盘,房东挂牌出售的意愿较为明显,但房价和去年高点相比,的确有些下降。整个走势也和杭州整体的二手房走势一致,是一个冲高回落的形态。

万家名城边上的公众房网吴经理告诉记者:“万家名城一期房源2016年上半年挂牌价格比较稳定,单价大概在1.5万元-1.7万元之间,之后杭州的二手房都开始涨价了,8月过后这里的房源基本都挂在2万元以上了,9月份之后个别优质房源挂到3万元以上。”吴经理表示,今年年前有房东89平方米的房源要求挂牌价180万元,还有一套是今年1月10日来电希望出售的房源,也是89平方米,挂牌价格200万元。

综合多家中介提供的成交情况看,目前万家名城挂牌单价多在2.3万元左右,实际成交价则在2万元-2.1万元左右。而去年行情高点的成交单价则在2.3万元左右。也就是说这个小区的普遍成交价格下跌仅为10%左右,基本还是维持在涨价后的一个高位上。

“目前这个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基本都是下跌10%,包括附近的一个新楼盘也一样,之前单价2.7万元左右,现在优惠后差不多2.3万多元。”某品牌中介的一位经纪人表示。

万家名城的二手房价格下跌了10%,其他的二手房呢?

和去年高点相比,目前杭州不少二手房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不过幅度出现分化。据某中介的统计数据,不少热点二手房小区价格下降幅度约20%-25%。比如五常区域的绿城翡翠城,去年顶峰时期二手房价接近3万元/平方米,而随着板块内一些新盘带装修房源单价定在2万元左右,以及楼市调控的大环境影响,目前这里在售的二手房单价已回落至2万元左右。

不过,对于绝大多数二手房东而言,真是涨价容易降价难。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