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拼团购房17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园区建设:打造产业集聚高地

园区建设:打造产业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 2016-11-13 10:27:37

来源: 池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26次浏览


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化的厂房鳞次栉比,生产的食品、电子产品行销全国各地……我市各大园区里,处处跳动着奋力争先的动人音符,汇聚成一曲拼搏实干的发展乐章。

近年来,我市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主线,加快推进园区产业转型、功能转型、机制转型,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创新能力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绿色集约水平均取得明显成效。

只有源源不断的项目、资金进园区发展,园区才有生命力。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定位,我市认真编制《产业招商导则》,编制重点招商项目,积极开展产业招商,2013年,皖宝矿业40万吨氧化钙一期、金富春2万吨管桩端板一期、铜润科技120万吨铁球团等3个项目点火投产;2015年,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50万套高压LED户外照明灯具、50万吨环保生物新材料等5亿元以上外资项目成功落户……市三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引进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产业,有些甚至成为了当地的经济龙头。

我市以加快发展为主线,强化责任倒逼,优化投资服务,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引进、施工,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效。去年,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360万片芯片项目开工建设,10亿颗封测生产线建成投产,小尺寸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产能处于省内领先。前江工业园引入进出口代理、江海联运等港口物流功能配套项目,着力发展壮大集仓储、交易、加工、配送为一体,海关、税务、保险、金融等服务齐全的现代港口物流业。池州港集装箱量突破1.5万标准箱,创历史新高。全市园区完成投入394.6亿元,对全市规模工业的贡献率达71.8%,同比提高18.7个百分点。

为了提升园区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市全力实施“产城一体、集约发展”战略。去年,青阳经济开发区新建144套公租房投入使用,碧桃园小区360套公租房正在抓紧时间建设。东至经济开发区完成了公用码头一期罐区及铁路专用线施工图纸设计,香隅110kv变电站进线线路跨新区和高速段迁移工程已完工,完成了香江大道的绿化亮化及梅山小区、通河北路西段、金鸡路的绿化等配套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强自主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动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去年,前江工业园的西恩科技获批省级技术中心;池州高新区确定为安徽省第二批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三家企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才3人,在全市率先开展“工学一体”试点,实施开展政企能源战略合作。全市园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66.5亿元,同比增长39.2%。

据了解,我市园区发展中仍存在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企业竞争力不高等问题。市四次党代会为园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几年,我市将进一步明确园区主导产业,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创新园区体制机制,推动园区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追求速度数量向追求质量特色转变、由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达75%左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开发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0%以上,开发区前三位的主导产业经营收入占开发区全部经营收入比重达63%左右,各开发区基本建立特色彰显的产业体系,开发区整合提升和合作共建取得积极成果,江南产业集中区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责任编辑: cztladmin

团购报名